mayo  
Plot, What Plot?

(昊丞)‖桃源深处 4

卡肉真开心嘻嘻 链接评论自取杜绝投诉
_
4
电梯停下,两人面对一片漆黑。范丞丞在黑暗中隐隐约约看见黄明昊摸进自家的门不禁问了句,你家没人?黄明昊从鼻子里嗯了一声,稀里哗啦地掏出钥匙在锁孔上胡乱比划,说,今天我放假,但是我爸出差去了。我妈——
钥匙磕磕绊绊地插了进去,锁簧却咔的一声爽快地弹开。黄明昊开灯换鞋顺便又拿出一双拖鞋,动作一气呵成,就像请同学来家里玩。范丞丞没来得及习惯这种随意的气息,对黄明昊家没做太过打量。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移动。黄明昊走一步,范丞丞就在后面跟一步。他把人带到浴室门前,转过身说,把你身上的味道洗一下。范丞丞愣了一下但很快又找到接话的理由,说,我可没带换洗的衣服。
就算这是别人家,对他来说也不过是临时的旅馆而已。他本着礼貌和尊重问了一个居家式的问题,让他自己都觉得略微的愚蠢。
黄明昊没听出来这矛盾的反客为主的问句,干咳两声说,有浴巾。然后又指着玄关另一头的紧闭的门,告诉他。
卧室在那,好了就过去。
这种直硬的发号施令的语气藏着未经人事的少年的窘迫和略微的焦急。黄明昊看着范丞丞没怀疑地走进门去,接着很快水声传来,敲在地上有几滴水还溅在门上,甚至他感觉心里也被重重打了那么一下,烫的。
他走进卧室,拉上窗帘,然后又拽了两下床单,把一切能做的、无谓的准备工作都神经质地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最后他干脆躺在床上,寂静的空气里只有他混乱激烈的心跳声。
黄明昊现在很担心自己露馅,更何况自己之前营造的形象太过……
欺负人了?他脑袋里混沌一片地回想着。社会青年不是那么好当的,不逾矩是起码的底线。但是一旦真有没经历过的变数,他这个尴尬的卡在中间的位置就会让他更加尴尬。他的脑中响起闹人的嗡鸣声,恐惧蛰伏在黑暗里准备给他致命一击。

门被推开了。缝隙里挤进来的光给了黑暗中的他一点可怜的救济。
他的渡者,他的今晚的伙伴。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yo/Powered by LOFTER